20080905

funeral or show?

殉職消防員陳兆龍,蕭永方倆人都是最近新聞之中經常聽到兩位人物。消防員是令到我感到最有使命感和最沒有貪污成份的一個職業。最起碼我不會聽到的是你收了我錢救了我那一邊才好去你的大角咀。比起其他職業,我不是不屑其他職業如警察。只是消防員太好了。警察並不是不好,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報導,一次一次的親耳聽到的故事都令到我感到英雄感漸漸消失。他們在猛猛的大火之依然救人,救洪洪烈火。就是因為如此,所以殉職。每次有類此的事件發生,我都會有點想法,感到痛心時,我亦會想,每年,每一個大時代我們都用最高榮譽喪禮致敬,我們都會感到痛心。但經過一兩個月我們就忘記得如清水一樣,清清澈澈。是我們太忙已經沒有位置再騰空一些位子去記住,抑或是只是一個氣氛而令香港人霎時之間的感性起來。
最令我愛不起的就是突然的感性,是真心的抑或是假意,沒有人可以在臉頰上看得清楚,只有自己心知肚明。剎那間的感性,只令到我感到貓哭老鼠,諷刺,虛偽的意味多於真心的致敬。傷心的氣氛確實是濃罩住整個香港,但只要股市一升一趺,市民立刻隨之而感到快樂或哀愁。我沒法真正看到市民是真心的。一切都只是周遭的氣氛而形成。好幾年前,特別是香港,內地,我深信每個人都記得SARS的時候,對於這代最有歷史最浩瀚的一年。謝婉雯醫生就是今次事件的舊版,政府再一次予金英勇勳章,我們又口口聲聲的說最令人感動的說話,到此時此刻,我們又有那一個記得起。到底是為了什麼??要做的事為何要斷了氣才做,只是一場戲。
政府首長級的官員都一一到來,究竟你們是真心,是假意嗎?是為了選票抑或是民望新高????好一場感情利益。要知道人類都是敵不過用感情施法術。他的一面痛心的眼神, 一滴眼淚都可以為他達到他要的東西,是我想得太遭榚嗎???噢!!!那就當是我錯了。我也希望不是如此。但我看到的只是一個個虛偽的人皮面具。
陳兆龍,蕭永方你們是烈士,只是我怕背後的是一個個的民望葬禮。祝好走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