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908

Where are u ,Lee?

好幾晚了。足足有好幾晚的夢境都是發生我就讀小學與中學的地方。有時小學老師在中學,中學老師在小學,就好似總是要連繫上來。我確是留戀小學的時期多於中學,一切都很單純。
我記得小時的小一,二,三都有參加英詩朗誦比賽,只是每一次我都淪為後備。我記起是有次我做主打的,但偏偏沒有上台,似乎都是小學生的恐懼症吧。錯失了機會,亦沒有了一個記憶。最令我深刻的是小一,記起我小一時我都是尾二,之不過隨之而長大,就慢慢回前至到中間稍後。小學時我最喜歡同李耀祖一起到此刻我都記得他的模樣,比我高一點點,又肥一點點。我倆以前都愛提開一個小袋子走呀走,兩個小男孩都會帶一個午餐盒,只是盒之內的並不是三文治,是每日不同的零食,我愛他的零食,因為都是來自八佰伴,簡直是另一個零食世界一樣,開闢了我另一個零食的追求。以前我只會帶一些蜜蜂糖,一元三粒,(好cheap呀)每時都會有些朱古力,不過不是太多,還是喜歡他的零食。不過由小二之後我就沒有再同他繼續有緣,我比較惰性一點,他是優才生,起碼對於我來說。他永遠是最好的一班,而我只是半浮沉狀態,又不會差得離譜。只是不會太差又太好吧。不過我倆都有時常談話,小伙子都是這想,小時玩得熟絡,都是繼續聯絡。記得當年他去過海南島。不要理會海南島好不好玩,是海 南 島 呀!!!當時的我連銅鑼灣都不知是何處是,佢已經到海南島去。記得有天夜晚時,他打過電話來,說要給我一些東西,他特地叫爸爸駛 過 來 給我!!!嘩!!!大事!!!雖則只是一架用汽水罐製成的電單車!!!但物輕情義重呀!!!!又何要理會貴與平??只可惜它經不起時間的摧殘。我棄掉了。
上到中學後我們已經少聯絡了。我只知到他的成績差了。我們沒有再通信,但於小學時寫的聖誕卡一張一張的依然番下來。有時我會在facebook,google搜尋一下,看一看有結果與否,我真恨小學時代不是一個已經有電郵地址的年代。李耀祖,你記起我嗎???我依然都是那一個會買,一元三粒的蜜蜂糖的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