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123

how to be a good person?

爸爸常常與我說,做一個好心人,做一件好事並不一定要急於去做,而做好人亦未必完全能幫得上手。前幾天,時相見了好朋友matt外出午飯於大快活。事件的地點。大家都會知道,大快活的收銀處與水牌及通路有多窄,午飯時段有幾多人。就在我於收銀處排隊之際,一位女子拿著手袋行過滿是水牌前人群,而隊形亦開始漸長。就在這個期間,一個中年男人在掛隊,而拿著手袋的女性就在男人與人群擦過,"借借"女子就了一句,可是沒有任何反應,就在這時,女子拿著手袋一沖,結果中年男人擺了一擺,
女子就行過了。,但突然中年男人沖過去,推了好一下,女子用了手袋拍他的頭,而男人用手拍打,繼而毛手毛腳,"非禮呀非禮呀",女子大叫大叫,周遭的人都沒有理會,女經理行了過去,站著。"男人打女人,你不要以為似老賣老,就可以對人毛手毛腳"講了一兩句,中年男子就此走了,而女經理亦都沒有發出任何的一句。我想著想著,究竟我是否應該做個好人幫助她,抑或是我站著的不理會??結果我選擇了後者。有時我真的不再分得清楚我怎麼少好一個有心人,一個好人。
壞人難缺,好人更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