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116

last minutes of the life

朋友突然回港,為了的是嫲嫲的病情,年事己高,身份的毛病漸多,恐怕沒有下次見面的機會。昨晚他對我說了可能只剩下一個星期的生命,我只能說一句你能陪幾多便幾多了。對吧?當藥物無效時,我們亦都朿手無策,人終需一別,你無法挽救的。唯一的是最後一分鍾依然親人仍在。
對我來說,我的公公和爺爺已在我幼少時去世,我對他們的記憶已經記得不多了,我已經記不起他們的樣子,已經變得模糊。我錯過了一些我無法再可以回憶的東西。我時常懷緬過去,我時常妒忌朋友與公公的關係,只因我無法再有接觸的機會。
朋友說不要緊,遲一點我們會再次相見,在某一地方吧,是吧,我們一別時,就是另一個的開始,你無法預計那時是訣別的時候,唯有再每個再見之前都過得有充實。
Sigur ros - Gooan Daginn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