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131

can i meet 10,000,000+ people??

好前幾天,我終於買下COLORS NOTEBOOK FACES,還未看,但已感受到個中的喜悅。

我愛看不同人的故事。我們有時看來似個一模一樣的公仔,五官,手腳,聽覺...卻思考有大大的不同,當你以上與眾不同的時候卻在地球的另一面有人與你的想法類似。我一直一直看著COLORS,發覺自己的不足及短視,亦變得渺小。見識多了,你就會明白原來為隃一年事情而觸發起自己的怒氣是不值得,反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會心微笑。

最近明珠台播放著一個節目叫6 billion others,一個頗大的計劃,感覺就是很COLORS的味道。同一個主題,到訪不同的國家,去訪問不同的人,CAMERA面前的人都充滿真誠,一言一句都是真心的,看到其中一位受訪者,他響往認識不同的人,到不同的地方旅遊。但當知道原來國家與國家的衝突,經濟的問題時,他便明白,他的夢想是奢侈,他不再奢望著出國的一刻。我想,是多麼悲涼的事,我無法想像世上無數追求知識的人就是為了個中所謂的問題而撲滅。我常想,我看到你,你看到我是緣份,那天我看過你,是最後一次的機會嗎?我們無法預料。所以我的msn contact list是不會刪除任何人。只因我就是與你有過一面。

想到這裏,呼一口氣,不要再執著吧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