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112

30 mins

大出血過後,與raymond一會,都是為了陪我的11點半晚餐。談到旅行,今年真想去一去。不知為何,很想見識多點,我無法想像奉上一生生命留在香港彈丸之地。世界太,生命太短,我不想後悔,大都市的生活我已見識過了,倒是文化可以吸引到我。你問我台灣有多吸引,我只能回答你可能去過一次以上4,5年後才會勾起我的癮子。只是一個吃吃喝喝的地方而已,算我計較吧,這些都入不了我的記過欴內,或者有一個方法可能改變事實,就是人吧。多多少少也許為旅行加上少許歡樂怒氣。
我不知道歐洲有多吸引,但我知的是它們擁有深層的東西。我不明白香港人只會為日本而轉,儲多少許錢,你的見識就不會只是bathing ape。
raymond說墨西哥最好都不要去,治安不太好,但是地球的另一面啊,倒要見識見識,我說若果有錢的話,拿一點去破冰也好,當然是拍南極吧,我想看到一群群的企鵝跳上冰塊的時刻,看看藍鯨在空氣之中大呼大呼著水氣,看看海獅懶洋洋躺在冰川上,當然有北極熊在嬉戲。
你說博物館也有仿造品,我說那為何要到日本去食刺身,你大可可以在板前密密食。
人們就是這樣,我們永遠都有一套想法,就是「都沒大不了吧,又是這樣」就是這句話令你沒法有深層的想法。有了這些思想的人都是悲哀,只能在那一個圈走呀走。
我說最令我羨慕的人就是見識廣博及多想法的人,這都是十分吸引我,因為人的腦袋都是神秘,,想法和意見會隨著知道而改變。每次與朋友閒談時,最令我想知道反而是朋友的突然收起的說話。
因為那一定要最真誠的話。

No comments: